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互动交流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贯彻中省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信访及富硒产业发展等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9日15时23分

7月17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深入学习中省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全省落实中央巡视“回头看”意识形态领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和推进巡视整改暨执纪审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信访及富硒产业发展工作。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自觉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认真落实中省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层层传导压力,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责任追究,着力纠正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不正之风,从严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等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市委提出“四个凡是”要求,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抓好巡视整改是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系统推进,举一反三、标本兼治,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中央巡视“回头看”对陕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做好意识形态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夯实压牢党委(党组)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强化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尽快理顺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体制机制,确保形成整改工作合力;要以执纪审查的实际效果推进巡视整改任务全面落实。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紧盯关键少数,聚焦重点领域,用好“四种形态”,强化案件查办,最大限度地放大整改效应,维护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做好信访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百姓安居乐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了解民情民意,注重解决热点问题,切实加强源头治理。要开展“百日专项”整治活动,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等制度,坚持依法双向规范信访秩序,确保我市信访形势稳中向好,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富硒产业是我市发展最快、前景最好的首位产业。要充分学习借鉴湖北恩施、重庆江津等地在富硒产业标准化研究、科研成果转化、市场主体培育、产业链条延伸、质量溯源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进一步发挥我市富硒科技创新平台优势,加快标准制定进程,深化国际国内交流合作,推动富硒产业与生态旅游、健康养生、特色文化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全方位打造“中国硒谷”品牌,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审定了法治安康、健康安康建设等有关文件,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文网址:http://www.ankang.gov.cn/Content-1108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