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访动态 > 正文内容

宁陕县坚持“五到位”护航脱贫攻坚

作者: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9日11时55分
   宁陕县坚持把化解脱贫领域信访问题放在首位,建立完善“五项机制”,护航脱贫攻坚。
   受理办理到位。建立了“信访事项受理绿色通道”,在县、镇两级设立脱贫攻坚举报电话和网上举报电子邮箱;规定脱贫领域信访事项受理办理时限要求,简单事项当日受理办结,一般事项30日内办结,疑难事项60日内办结。办结后20日内进行回访,查看群众的满意度和处理意见落实情况。
   矛盾排查到位。定期组织矛盾纠纷排查,镇办、县直部门领导干部每月到村入户,了解社情民意,排查研判脱贫领域信访事项。针对排查出的重点脱贫领域信访事项,形成专题分析报告,并由信联办统一交办。
   联合调处到位。整合县脱贫办、县民调中心、网上信访系统,建立统一台账,实行统一交办。对交办的脱贫领域信访事项由联镇县级领导负总责,镇办主要领导具体负责,简单事项直接办理,复杂事项由县信联办协调办理。
   信息报送到位。对有可能造成重大负面影响、集体上访的脱贫领域信访问题,责任单位在第一时间将信息报送县政法委维稳办、县信访局和扶贫局,坚持全县上下一盘棋,应对突发事件,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确保信访秩序良好。
   追责问责到位。成立督查督办工作小组,由县委督查督办室牵头负责,对脱贫领域信访事项办理情况、群众满意情况进行回访,确保化解落在实处。对因思想重视不够、推诿扯皮、办事效率低下,造成集体上访、越级上访或媒体炒作事件等不良影响的,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