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中省要闻 > 正文内容

陈俊锋同志到安康汉中调研督导信访工作

作者:陕西省信访局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11时25分

6月19日至22日,按照省政府工作安排,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联办主任、省信访局局长陈俊锋带领省信访局、省政府督查室有关人员组成的信访工作第一督导组,深入安康、汉中市调研督导信访工作。

_MG_4477_副本.jpg

在汉阴县涧池镇洞河村调研"三线两化一平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

_MG_5411_副本_副本.jpg

在汉中市汉台区调研东关街办民族调解室

陈俊锋先后与安康、汉中市委、市政府党政主要领导就信访工作情况进行座谈交流,督导组一行深入两市所属的3县1区6个镇和2个村,采取实地查看、调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进行调研督导。在汉阴县涧池镇洞河村、平梁镇调研"三线两化一平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在石泉县池河镇、后柳镇,查看县镇书记"民情三本帐";在城固县上元观镇了解"网上信访代理员"机制运行情况;在龙头镇听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经验做法;在汉台区观摩网格化管理平台运行状况,调研区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及东关街办民族调解室。同时,随机抽查基层网上信访事项办理,查看了解中省有关信访工作文件贯彻落实及领导干部接访包案等情况,并分别召开市、县信访工作座谈会,听取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推进情况汇报。

_MG_4848_副本.jpg

听取安康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

_MG_5207_副本.jpg

听取汉中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

陈俊锋对安康、汉中市在推进信访矛盾化解攻坚、中省有关文件落实、加强信访基础业务、领导干部接访包案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分别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安康、汉中市信访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总体上持续用力、有序推进、稳步发展。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深入推动、开局良好;信访基础业务成效明显,网上投诉占比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工作方法机制创新亮点纷呈,有很好地推广和宣传价值。但是,进京越级访量偏高、网上信访事项办理不够规范、个别县区信访机构不健全、工作力量不足等问题,还要引起各级党委政府的足够重视。

_MG_5502_副本.jpg

陈俊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重点,切实把中省有关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扎实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进一步减少信访存量,确保攻坚战取得实效。要全面加强信访基础业务,从信访事项办理的七个环节入手,不断提高网上信访事项办理效率和质量。要落实信访工作领导责任,以强烈的责任心和高度的使命感,树立有权必有责、失责必追责的工作导向。(综合指导处 供稿;《民情与信访》编辑部 郭志梅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