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专题专栏 > 巩固国卫成果 共享健康安康 > 正文内容

西安交通大学到我市开展健康城市调研工作

作者:王莉 任晶晶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09时50分

 为推动健康陕西建设,科学制定健康城市建设评估指标体系,近日,西安交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毛瑛教授一行受省卫生计生委委托到我市开展健康城市调研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我市汉滨区、旬阳县、平利县实地查看健康社区、健康企业、健康学校、健康医院、健康机关、健康幼儿园以及健康步道、健康小屋、健康主题公园建设,通过健康细胞建设,分析掌握我市健康城市建设现状,同时对健康城市建设组织管理机构、配套政策制度、有关指标进行了调研。

    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积极打造卫生城市升级版,2015年我市率先在全省开展了健康城市建设,紧紧围绕营造健康环境、优化健康服务、培育健康人群“三大任务”,积极开展全民健身行动、食品放心行动、保卫蓝天行动、合理膳食行动、全民控烟行动和城乡整洁行动等“六大行动”,并以健康细胞建设为载体,同步启动省市县198个健康细胞示范点建设,不断扩大健康细胞建设范围,夯实筑牢健康安康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