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互动交流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西河新闻丨不满扶贫政策,任性闹访村委会被拘留

作者: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9日21时26分

近日,平利县西河镇狮子寨村一贫困户,因不满扶贫政策,多次到村委会大吵大闹,随意辱骂镇村干部,干扰办公秩序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据调查,西河镇狮子寨村村民周某昌为2015年脱贫退出的建档立卡在册贫困户,该村按照精准扶贫相关政策持续给予退出后帮扶,但周某昌对近年扶贫政策的调整变化心里产生不平衡。自2016年起,对扶贫政策心存不满的周某昌多次到村委会闹事,2017年也曾先后两次到村委会吵闹,还将村委会办公室关门上锁阻碍工作人员办公,并取下扛走村委会和党支部的牌子。


2018年6月18日12时许,周某昌再次到村委会吵闹,对该村扶贫工作队的耐心解释不仅不听,反而对扶贫干部恶言辱骂,并拍打办公桌,拿起办公桌上水杯,用力砸向桌面,碎渣和茶水四溅,将桌上扶贫档案资料等打湿,其他正在办事的群众也吓的逃离。西河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安排警力处警调查取证,周某昌对其大闹村委会、辱骂镇村干部,严重影响村委会办公秩序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平利县公安局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