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网站建设 > 网站检查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信访局网站2018年第三季度自查情况总结

作者: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7日10时55分
 

按照市政府办《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第三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建设情况的通报》要求,我局对门户网站进行了认真全面检查,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开展自查的情况

对照《通报》中指出的各种问题,重点检查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门户网站页面能否正常访问;二是各栏目及其子栏目是否及时更新;三是门户网站运行是否正常,各栏目能否正常访问,是否存在错链和断链。四是新媒体是否存在“僵尸化”。

经自查,我局网站自查整改情况如下:一是 “媒体关注”及“ 经验交流”两个栏目内容较少,更新不够及时,现已及时更新,补充了相关内容。二是对之前不能打开的图片、链接及错别字进行处理,共计18处。三是根据《通报》要求在局网站开设了“网站建设”专栏,增加了“网站自查”和“年度报表”两个子栏目。根据通报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下步工作要求

(一)加强信息发布审批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网站管理,我局根据市政府有关文件要求,制定实施了信息发布审批制度,制定了新《安康市信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信息宣传工作的通知》和《市信访局门户网站登载稿件审批表》,严格做到“谁审批,谁负责”,使网站管理更加规范化、制度化。

()加强政务新媒体管理

严格按照制定的《安康市信访局新媒体管理办法》落实日常管理工作。一要坚持质量优先、管理先行,集中力量做优做强一个主账号。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主体,避免出现开而不管、管不到位的问题。二要紧密围绕本单位职能定位,及时发布政务信息,提高内容发布质量。对来自其他新媒体的信息进行再加工和再创作,通过数字化、图表图解、音频视频等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发布。三要建立明确规范的工作程序,指定在编人员专人专岗负责发布工作,严格把关发布内容。重大信息发布要经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领导签批同意。保证我局的“两微一端”高效、安全的运行

(三)加强网站日常管理

我局将按照国务院、省、市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和加大常态化监管,抓好政府网站管理和规范工作,充分运用“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平台,及时解决网民纠错留言反映的问题,加强网站信息发布、解读回应、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等信息内容时效性建设,完善常态化信息发布机制,避免应付检查突击发布。严格落实好政府网站绩效考核评估和督查常态化工作机制的相关要求,保障我局网站的长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