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中省要闻 > 正文内容

陕西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控制进京走访及网上业务规范办理视频会

作者: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11时30分

10月11日上午,陕西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控制进京走访及网上业务规范办理视频会。

省信联办副主任、省信访局副局长王琳通报了今年以来我省群众越级走访情况,梳理分析了各级各部门在依法逐级走访和网上信访业务办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联办主任、省信访局局长陈俊锋出席会议,在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省信访工作成效的同时,就全省进一步抓好依法逐级走访和规范办理信访业务作出了安排部署。

1.jpg

(陈俊锋副秘书长讲话)

陈俊锋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控制越级访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顺应形势发展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引导群众依法逐级走访;二要强化办理标准,细致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各级各部门既要针对问题下功夫抓好核查整改,还要依法解决合理诉求,全力以赴化解信访矛盾;三要压实各级责任,从根本上减少走访问题。重点是压实重复访化解责任、压实规范办理责任、压实信访督查责任、压实法治信访责任,通过齐抓共管、团结协作,形成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合力。

2.jpg

(主会场一角)

会议由省信访局副厅级督查专员闫善信主持。省信访局正厅级督查专员侯永平、副厅级督查专员李春峰及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市、县(市、区)分别设立分会场,各市(区)信访局相关领导、各县(市、区)联席会议召集人和信访局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来访接待二处 供稿;《民情与信访》编辑部 郭爱荣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