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访动态 > 正文内容

晨练误伤引纠纷 人民调解见成效

作者:刘晶、曾宜波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16时11分
 

今年九月,旬阳县雷某与祝某相约在打羽毛球过程中,不慎将祝某右眼打伤,导致充血。祝某因此事辗转至旬阳、西安等地经治疗痊愈后,因治疗费用问题与雷某产生争议,要求其赔偿1000元费用,双方一直协商未果,遂到旬阳县信访接待中心“人民调解工作室”寻求帮助。县信访局组织县人民调解委员会驻派接待中心的人民调解员、共同进行了调解,经过思想教育、依法引导、耐心释法等,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协议,由雷某一次性向祝某补偿各项费用700.00元,一起因晨练误伤引发的纠纷得到及时就地化解,双方握手言和、满意而去。

近年来,旬阳县坚持把创新社会管理、化解社会矛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通过在县信访接待中心建立“信访矛盾纠纷调处中心” “派驻人民调解工作室”,每天安排23名人民调解员驻厅开展工作,为来访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调解服务,利用 “信访绿色通道”依法介入、高效处置地双方矛盾,从而达到法律效果与政治效果、工作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收到了为民解怨、为党分忧、取信于民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