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2018年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14时44分

  

    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机关党建研讨会精神,交流研讨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方法,推进机关党建向纵深发展,11月9日,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18年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县区工委书记近百人参加会议,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皇甫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书记周宏主持会议。

(市局机关党支部书记 陈先玉同志汇报)

 

    会议通报了2018年市直机关“优秀党课教案”、“优秀读书心得”评选结果,2个县直机关工委和8个市直机关党组织进行了交流发言,8个县区直机关工委、7个市直部门机关党组织进行了书面交流。皇甫健书记对此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点评,认为上述发言高点站位,政治自觉不断增强;注重教育,分级培训成效明显;强基固本,规范化建设持续深入;积极探索,党建创新亮点突显;脱贫攻坚,党建引领精准发力。交流的主题突出、结构严谨、内容详实、特色明显,从不同侧面展示了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的措施与成效。

    

     针对当前机关党建工作,皇甫健书记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章党规。各机关党组织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章、模范遵守党章、坚决贯彻党章、自觉维护党章,准确把握机关工委、部门党组(党委)与机关党组织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责定位,理清机关工委与部门党组(党委)在领导、指导机关党建工作中的关系,落实好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联系实际、学用结合,认真思考和谋划今后一段时间特别是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二要扎实做好机关党建自查总结工作。各机关基层党组织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查缺补漏、补齐短板,总结完善、展示亮点。从12月上旬开始,工委将组织对所属党组织2018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考核;三要认真做好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准备工作。工委拟于11月底召开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各机关党组织书记要按照《2018年机关党建责任目标》和《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责任清单》的要求,认真撰写述职报告,扎实做好述职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