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专题专栏 > 保密工作 > 正文内容

关于防范勒索病毒GANDCRAB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17时04分

局各科室、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

根据市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自2019311日起,我国有关政府部门遭到勒索病毒邮件攻击,邮件主题为“你必须在311日下午3点到警察局报道!”,发件人“Min,Gap Ryong,邮件附件名为“03-11-19.RAR。该勒索病毒是20192月最新升级的勒索病毒版本,运行后将对用户主机硬盘数据全盘加密,要求受害者缴纳赎金才能解锁,危害极大。为确保我局网络信息安全,请大家放好防范工作,具体措施如下:

      一是不要打开来路不明的邮件及附件;

      二是及时安装主流杀毒软件,升级病毒库,对相关系统进行全面扫描查杀;

      三是WINDOWS中禁用U盘自动运行功能;

      四是及时升级操作系统安全补丁,防止病毒利用漏洞传播;

      五是一旦发生病毒感染请立即采取断网措施,防止病毒扩散,并立即联系办信投诉科,不得隐瞒。

      联系人:赵磊   联系方式:3219967  13909150511

安康市信访局

 2019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