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访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二次(扩大)会议

作者:平利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09时53分

3月25日,平利县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二次扩大会议,动员全县上下认清形势,坚定信念,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县长陈伦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贤存、县政协主席魏传利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省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和全市脱贫摘帽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第一季度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督查情况和“三乡三业”就业扶贫一季度大比武活动情况。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干部要服从大局、服从安排,以高效的工作推进脱贫摘帽。一要提高站位,切实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的重要手段,做到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确保严格按照要求整改到位。二要策马扬鞭,全力冲刺整县摘帽目标。各镇、各有关部门要对照市县督查情况反馈结果,拿出“拼刺刀、攻山头”的无畏和锐气,众志成城,攻坚拔寨。要在产业建设大会战上再加力,在易地搬迁大收官上再加力,在创业就业大行动上再加力,在基础设施大提速上再加力,在志智双扶大提升上再加力,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三要响鼓重锤,务必凝聚决战决胜合力。要坚持领导带头,以身作则,督促镇村和相关部门抓好工作落实。要坚持压茬推进,实行时间倒算、任务倒排、责任倒查,确保工作抓紧抓实。要坚持标准,牢固树立标准意识和质量意识,将每项工作往实里做、往细处做、往精优做,确保高质量脱贫退出。要严明纪律,切实把脱贫攻坚“主战场”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大考场”,咬定目标不放松,厉兵秣马再攻坚,一鼓作气,决战决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大决战。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拧紧螺丝钉,会后迅速梳理研判,迅速对标对表,迅速倒排工期,确保任务落实。要扭住重点聚焦中心靶,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始终坚持系统思维,突出重点难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要凝聚合力确保打胜仗,继续弘扬“三苦三真”精神,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对扶贫搬迁、宅基地腾退、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同时承担整县摘帽重要指标行业部门代表在大会上作了发言。各镇党委书记、分管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及县派驻村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137个村党支部书记,县脱贫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