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信访信息系统网上巡查显成效

安康市:信访信息系统网上巡查显成效

作者:曾梓萌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8日09时41分

为推进信访基础业务全面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全市信访信息系统工作效率和质量,市信访局结合实际,创新开展信访信息系统网上巡查工作,以规范信访事项网上办理促进全市信访工作上水平。

      一是制定巡查办法,细化目标任务。2018年8月起,市信访局开始对全市信访信息系统内信访事项的及时受理、按期答复、群众参评、网上信访占比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巡查。新系统上线后,对已取得的工作经验和做法进行固化,印发了《安康市信访信息系统网上巡查办法》,明确网上巡查的范围、内容、形式,巡查工作进一步规范,并逐步向县级推行,形成了市县统一管理、分级巡查的工作格局,实现了巡查范围全覆盖。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巡查责任。巡查办法印发后,市、县两级信访部门成立了网上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业务骨干具体负责巡查工作,明确岗位职责和工作责任,强化结果运用,对因巡查工作落实不力导致信访事项未及时受理办理的,追究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责任,将责任真正落实到人。

三是强化考核督办,保证巡查效果。将网上巡查工作开展情况及效果纳入2019年度市对县信访工作年度考核,对未按要求认真开展落实巡查工作的县区和责任部门,在年底目标考核中予以扣分,并按照《信访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启动追责问责。针对在网上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运用网上提醒、电话催办、发函督办、考核通报四级提醒督办机制,确保信访事项件件都能得到及时、规范的处理。

      信访信息系统网上巡查工作开展以来,市信访局共向县区和责任单位下发提醒函25件,督办函16件,电话提醒300余件次,网上提醒3000余件次,通过巡查,全市信访事项的处理更加规范,信访事项及时受理和按期答复率连续保持100%,“四率一占比”得到了大幅度提升,保证了信访事项网上办理的时效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