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访动态 > 正文内容

咸阳人社部门来汉阴参观学习基层劳动争议调解工作

作者:杨帮贵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16时07分

     4月11日,咸阳市县两级人社部门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机构考察团一行40人到汉阴参观学习基层劳动争议调解工作。

  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了县月河工业集中区劳动争议调解中心,就该中心打造“区域性+多元化”联调新机制进行详细了解。考察团一行对我县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地学习交流。双方还就案件办理、调裁衔接等工作进行了业务交流。

  近年来,汉阴高度重视基层劳动争议预防调解工作,把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工作纳入全县综治信访维稳的重要内容,把建立月河工业集中区劳动争议调解中心作为全县“321”基层治理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人社部门牵头在县月河工业集中区建立了劳动争议调解中心,落实专门的调解工作室、流动仲裁庭、办公室等,统筹整合工会、法院、司法、园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人才资源组成工作团队,集中定期为园区企业和职工服务,探索开发便民服务系统、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化服务手段,把调解仲裁工作建到了园区职工身边,让园区工人维权知道找谁办、怎么办。该中心成立以来,创造性的开展“1234”服务机制,总结出“六字、四心”促调法,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和兄弟市县的充分肯定,被国家人社部列为全国基层劳动争议调解综合示范点,并将我县创新基层劳动争议预防调解工作机制在全省、全国进行经验推广。

(来源:汉阴县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