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信访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17时39分

为推进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营造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烈氛围。今年以来,市信访局多措并举,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一是积极在本单位开展宣传动员,及时召开扫黑除恶动员暨宣讲会,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长马霞在会上作了扫黑除恶政策宣讲并动员部署当前工作,要求全体干部强化工作实效导向,把宣传发动、线索摸排、信息上报、资料归档作为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础性、重点性工作抓实抓牢抓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

二是围绕“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在白天鹅广场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扫黑除恶、两率两度、综治优秀市创建宣传活动,为扫黑除恶活动深入开展营造了浓厚氛围。

三是强化日常宣传,将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印制宣传彩页,在信访接待大厅等窗口单位,向信访群众进行宣传。

四是到包抓的平利县大贵镇柳林坝村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召集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部分村民代表召开宣讲会,向村干部和群众发放简明易懂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在村广场张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告,播放相关知识讲解的音频资料,同时号召广大群众积极提供黑恶势力各类违法行为的线索和证据,自觉加入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行动中。

五是到包联的大北社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彩页、摆设宣传展板、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告、邀请群众参与有奖竞答等方式,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宣传,使辖区居民对黑恶势力犯罪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最大限度的调动了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性,提高了扫黑除恶的知晓率和满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