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中省要闻 > 正文内容

省信访局召开重点业务工作推进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1日08时25分

    5月9日,省信访局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相关业务处室工作汇报,研究推进当前重点工作。各处室负责人紧紧围绕开展“信访基础业务全面提升年”活动和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各分管领导结合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俊锋指出,今年以来,各业务处室对年初开展的两项活动抓得紧、要求严、措施实,下了很大的功夫,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还存在不少亟待解决的短板和不足,与国家信访局的考核目标和要求还有差距,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陈俊锋强调,信访基础业务工作直接影响信访工作的效能和公信力,反映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我们必须统筹谋划、扎实推进,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规范化建设,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攻坚战”顺利开展。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定期分析形势,查找短板弱项,完善工作措施,切实抓好落实,有计划、有步骤、有措施、有力度地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开展;二要严格规范办理信访事项,切实解决各类不规范问题,纠正不规范行为,严格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转送交办、登记录入、督查督办等关键环节,确保问题处理公正到位,最终达到群众满意的要求;三要加强对基层的检查指导。省信联办要采取网上抽查、实地检查、简报交流等形式,加强对全省的检查指导,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推广经验做法,业务处室要做好督促和抽查工作,加强配合协作,充分交流对接;四要紧盯薄弱环节做工作,特别是在网上信访事项的参评率和投诉占比方面,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推动网上投诉占比再上新台阶;五要提高攻坚战信访事项的办理质量,严格把好梳理交办关、审核关,切实提高化解率,做到案结事了、息诉罢访。

    光阴荏苒,时不我待,第二季度已过半,工作任务依然很重,希望大家振奋精神,持续加力,以“扛起责任、压实担子、解决问题”为核心,扎实推进“信访基础业务全面提升年”活动和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为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创造新成绩作出新贡献。

(来源: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