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专题专栏 > 巩固国卫成果 共享健康安康 > 正文内容

银杏换梧桐?安康热心市民有质疑,原来……

作者:李阳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08时27分
    近日,新闻897接到市民罗女士的热线,说她路过城区文昌南路时,看到负责绿化的工人师傅正在对道路两旁的行道树进行更换,将原本路边的银杏树更换为法国梧桐,她很担心以后梧桐树白色毛絮漫天漂浮,对行人造成困扰。        

    针对罗女士反映的这一情况,新闻897记者随即赶到现场进行了解。

    记者在文昌南路看到,道路两边绿化带内原本栽植的银杏树已经被移走,路边堆放着大量的法国梧桐树,由于树苗比较高大,工人们使用机械正在对树苗进行栽植。    

    随后,记者联系安康市园林绿化处建设科何科长了解到,之前文昌南路栽植的银杏树,由于这一路段立地条件比较差,银杏树涨势一直不好,起不到遮阴避尘的作用,所以根据工作计划对这一路段的行道树进行更换。

    针对市民担忧行道树更换后白色毛絮漂浮的问题,何科长表示完全不用担心,因为此次更换的法国梧桐是经过改良后的品种,不会产生白色毛絮。(来源:安康市城管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