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中省要闻 > 正文内容

省信访局党组中心组 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学习会

作者: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15时03分

    5月22日,省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学习会,局党组成员、局级领导及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国务院扶贫办关于《陕西省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中央第四巡视组关于对陕西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反馈意见》、《省委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等文件,会议传达学习了《胡和平、刘国中同志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及考核整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以及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等有关精神。

    全体与会人员畅谈了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和体会,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如何进一步发挥信访职能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六次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为我们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打赢脱贫攻坚,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自觉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尽锐出战、真抓实干,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多次会议上就此发表重要讲话,提出明确要求,这充分彰显了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彰显了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强意志和坚定信心。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省决策部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责任,信访助力脱贫,当前要重点落实好省政法综治助力脱贫攻坚“六个工作专班”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扶贫领域信访事项转办交办,督促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包案制度,推动扶贫领域信访突出问题有效化解。”二是要切实加强学习,学深弄清悟透中央政策。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紧盯弱项短板,紧扣目标标准,下茬整改提升,切实增强整改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切实履行好职责职能,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对于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切忌一“交”了之,一“接”了之,要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加强督查督办、跟踪问效,真正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四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整治“庸懒散慢虚”等作风顽疾,真正把 “扛起责任、压实担子、解决问题”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切忌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别对脱贫攻坚领域的信访问题、作风问题务必放在心上、抓在手里、落在实处,及时有效解决。信访干部要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继续保持目前良好的发展势头和优良的工作作风,为陕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的稳步增长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