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信访讲堂第四期开讲

作者:赵磊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8日11时09分

6月6日,市信访局2019年第四期 “信访讲堂”开讲。局督查科科长张良以“中国法制史概况”为题,为全局机关干部介绍了辉煌灿烂的中国法制史。

讲堂以中国古代行政、刑事法律制度为重点,讲述了中国法制史的发展脉络和各个时期法制建设的核心内容;运用对比古今法律规定的方式,解析了“十恶” “六礼制度”“五服制度” 及婚姻中的“七出三不去”等中国古代常见法律概念。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马霞做了精彩点评,她说:通过讲解和交流互动,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历史悠久、源流清晰、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中国法制文化;认识法制在漫长发展中如何不断完善自己,以及它在社会进步当中所处的位置和价值;弘扬中华法制文明,增强干部的文化自信,坚定全面依法治国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