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关于加强勒索病毒防范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16时22分

局各科室、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

近期,境内外勒索病毒高发、频发、我市个别部门也遭到勒索病毒攻击,为加强我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管理,做好勒索病毒的防范工作,确保重要信息系统和网站稳定运行,保障网络系统安全。现将相关事项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是做好“三要”,系统补丁/安全软件病毒库要保持实时更新、重要资料要备份、开启电子邮件前要确认发件人可信。

二是做好“三不要”:未知电子邮件不要点开、不要随意打开电子邮件附件、不要随意点击电子邮件中附带地址。

 三是增强口令强度,坚决避免弱口令、简单口令等,建议使用8位以上的由字母、数字和符号组合的复杂密码,杜绝多台机器使用统一密码。

 四是一旦发生病毒感染请立即采取断网措施,防止病毒扩散,并立即联系办信投诉科,不得隐瞒。

  五是不可使用移动存储设备操作感染机器,防止形成另一个病毒源。

  联系人:赵磊   联系方式:3219967  13909150511

安康市信访局

2019年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