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中省要闻 > 正文内容

省“两会”信访组召开 全省信访工作动员会议

作者: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15时33分

1578925070035061882.jpg


      1月13日,省“两会”信访组在陕西宾馆召开省“两会”期间信访工作动员大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省“两会”信访组组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省信访局局长陈俊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两会”信访组副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井剑萍、省政协副秘书长张承祖分别通报了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议程和日程安排,并就做好省“两会”期间信访工作提出要求;省“两会”信访组副组长、省信访局正厅级督查专员王琳部署了省“两会”期间信访应急处置工作。 

      陈俊锋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2019年度信访工作情况,并对做好省“两会”期间的信访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陈俊锋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压实责任、完善机制、解决问题”为核心,深入推进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全面加强信访基础业务,积极开展源头问题化解,全省信访工作呈现出信访总量大幅下降、工作质效显著提升、信访形势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省“两会”即将召开,部分重点群体、重点人员择机上访愿望强烈,信访形势依然严峻。

      陈俊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治本控源、关口前移,努力减少到会场周边上访人员; 要密切配合、稳妥处置,坚决维护好会场周边正常秩序;要齐心协力,动员一切力量,完成会议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大会圆满顺利召开。

1578926139613095248.jpg

 

      各市(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信访、公安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省直部门、中央驻陕单位、省属企业分管领导、信访部门负责人和大会信访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文:来访接待二处供稿,图:《民情与信访》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