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中省要闻 > 正文内容

全省信访局长会议召开

作者: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09时27分

      3月9日,全省信访局长会议在西安召开。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陈俊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总结了2019年信访工作,通报表彰了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人民满意窗口”,分析了当前信访形势,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省信访工作。

1583751404103089248.jpg

      陈俊锋指出,2019年,全省信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信访保障为主线,深入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全面加强信访基础业务,积极开展源头问题治理,全省信访工作呈现出信访总量大幅下降、工作质效显著提升、信访形势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

1583751469197029013.jpg

      陈俊锋强调,2020年,全省信访工作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继续坚持以“压实责任、完善机制、解决问题”为核心,以全面创建“人民满意窗口”为抓手,聚焦信访制度改革、源头预防化解、突出问题解决,全力提升信访工作质效,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和全面实现追赶超越作出积极贡献。

      陈俊锋要求,要牢牢把握信访制度政治定位,强化做好信访工作政治自觉,不断把信访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要持续深化信访制度改革措施落实落地,推进“最多访一次”,落实首接首办责任,坚持信息化智能化引领,倾心打造适应群众需要、体现时代特征的信访工作新模式;要全力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发扬攻坚克难精神,严格落实“事心双解”要求,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参与,切实把信访矛盾化解在基层和当地;要传承“枫桥经验”精髓,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大力发挥信访工作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职能作用,挖掘创新新经验、新做法,切实把源头信访问题化解在初始和萌芽状态;要着眼履职尽责工作要求,全面加强信访部门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不断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西安、铜川、渭南、延安和安康市作了交流发言。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省级有关部门信访办(室)负责同志,以及省信访局厅级领导、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区)、县(市、区) 信访局领导及有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