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访动态 > 正文内容

紫阳信访局:联村帮扶解难题

作者:李玢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3日14时23分

今年以来,紫阳县信访局在驻村帮扶工作中出实招,解决高滩镇百坝村魔芋产业难题。

牵线搭桥,优选魔芋种源。由于没有优质的种源,外地采购成本又高,百坝村前两年发展魔芋种植产业曾一度搁浅,县信访局驻村帮扶队知晓情况后,及时向县局反馈,县信访局积极搭桥对接,多方协调,从岚皋县蔺河镇引进魔芋种5万斤,帮助农户解决种源问题。

创新模式,鼓励参与发展。魔芋收入高,但是投资大,很多村民想发展魔芋,但苦于无资金而止步。为了解决资金困难,县信访局积极协调,村里通过先行赊欠魔芋种,以“赊欠经营”的形式引导鼓励农户、贫困户参与发展,36户农户已“赊”到魔芋种32000斤。

巧送技术,引导科学种植。为确保魔芋种植出成效,县信访局积极联系县农林科技局指导农户选地选种、施肥除草、病虫害防治,传授栽植技术,田间管理等操作要领,通过加强技术宣传指导,全力为魔芋种植保驾护航。

目前,该村已陆续种植魔芋110亩。紫阳县信访局将持续帮扶,引领村民迈上魔芋种植致富路,实现“输血式”帮扶向“造血式”帮扶转变,切实提高贫困户收入,带动村民致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