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 正文内容

关于开展市信访局领导班子联系服务基层 “五个一”活动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11时24分

各县区信访局,高新区信访维稳工作部、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综治信访办公室: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积极推动各项重点任务深入开展,助力信访工作“追赶超越、争创一流”。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在市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开展联系服务基层“五个一”活动,现就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联系县区安排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县(区)具体安排详见附件。

二、工作内容

(一)讲一堂廉政党课。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为联系县(区)讲一堂廉政党课。

(二)举办一场业务培训。围绕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信访法治化建设和信访基础业务提升,在联系县(区)举办一场业务培训。

(三)撰写一篇调研文章。结合联系县(区),选好主题,深入开展调研,形成一篇有分量和指导意义的调研报告。

(四)指导创建一个“人民满意窗口”。要按照市局印发的《关于“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局班子成员结合县(区)实际,指导所联县(区)开展“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工作,制定创建规划,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效能,规范基础业务,提高群众满意度。

(五)化解督办一件疑难信访案件。班子成员至少在联系县(区)包抓督办一件疑难信访案件,通过深入实地调查研判,广泛走访群众,召开信访听证评议会,督促责任单位落实化解责任和工作措施,确保“心事双解”“案结事了”。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开展领导干部联系基层“五个一”活动,是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的重要载体。每名局领导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各县(区)要提高认识,积极配合,要在“五个一”活动中着力转变作风,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狠抓落实。局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任务,结合联系县(区)实际,创新方法、统筹推进、注重实效。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解决,推动工作全面推进。

(三)严明纪律。在开展联县指导工作中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纪律,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态度,力戒走形式、走过场。要轻车简从、廉洁自律,不扰民、不折腾、不增加基层和群众负担。局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服务基层“五个一”活动情况将作为班子成员履职履责的重要考核内容。




安康市信访局

2020年413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县(区)安排表

局领导

包联县区

联系科室

 

汉滨区

政办科

平利县

鲁延贵

石泉县

市委接待科

宁陕县

陈先玉

紫阳县

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

高新开发区

程维国

旬阳县

督查科

白河县

李群山

汉阴县

办信投诉科

恒口示范区

白隆元

岚皋县

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

镇坪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