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访动态 > 正文内容

汉阴县信访局:扭着秧歌送锦旗颂党恩

作者:李娟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18时27分


“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好,社会主义国家人民地位高,共产党好,共产党好,共产党是人民的好领导…” 2020427日上午,一支9人秧歌队载歌载舞出现在汉阴县政府机关大院。“十年了,党和政府的恩情我始终没有忘记,谢谢你们为我们一家人争取到了新生,谢谢你们”。一袭红装的沈某霞噙着泪水,激动的将一面绣着“人民政府爱人民,践行宗旨是模范”的锦旗和一张大大的感谢信送到县信访局。

2007年12月,家住城关镇长窖村沈某霞驾驶面包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严重后果。事发后沈某霞面临法律制裁和高额民事赔偿双重压力,将其本不宽裕的家庭逼向崩溃的边缘。县信访局接到信访投诉后,一边要求镇村做好信访群众疏导引导工作,一边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予以协调处理,安抚受害家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经多次组织调解,双方达成共识。沈某霞也得到受害人家属谅解,同时相关部门及时对受害家属启动困难救助,问题得以妥善处理。沈某霞在服刑期间因表现良好,提前两年获释回家。在她改造期间,一家人经过共同努力,已将法院判决的赔偿金全部支付完毕。10年来,沈某霞一家人在当地政府的关心关爱下渡过难关,日子越过越红火。但沈某霞内心却始终有桩心愿未了:她忘不了在她最绝望最困难的时候,党和政府的关怀挽救了她的一家人。她要报党恩。于是就出现开头的一幕。

“面对群众的锦旗和感谢信,我们在满怀喜悦鼓舞的同时,感受更多的是群众的期盼和鞭策。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围绕“人民满意”信访窗口创建,改进作风,压实责任,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努力让群众“只跑一次、只进一门”,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践行信访工作初心使命。”汉阴县信访局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