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访动态 > 正文内容

岚皋县信访局抓党建促业务

作者:黄韬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15时07分

岚皋县信访局党支部依托“安康先锋智慧党建APP”,推行“党建+信访”工作模式,常态化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信访条例宣传”活动,一对一指导党员干部熟练学习使用智慧党建新平台,积极运用新平台开展网上支部活动,扎实开展“线上+线下”学习,通过APP新平台实现了随看随学、即点即学。一是坚持线下集中学习。建立每周星期五集中学习日制度,定期开展全体干部学习活动,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党内法规知识、信访业务知识、重要文件解读相结合,有效增强了全体干部的综合能力。二是坚持线上以案释学。通过观看中省市县各类视频学习、具体案例学习,既通俗易懂,又能够及时消化吸收。三是坚持个性理论学习。通过APP“我的学习”模块,个性化学习政策文件、党建知识,极大丰富了干部职工学习教育渠道,方便快捷查询相关行业法规政策,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理论知识水平。四是坚持案例研判学习。结合全县信访工作形势,定期举办信访案件研判活动,要求全体干部参加,从具体信访案件分析研判活动中促进学用结合。

据悉,今年以来岚皋信访局累计开展学习活动9次、信访研判会议6次,党务管理实现了由传统模式向指尖信息化管理转变。今后将继续健全完善“党建+信访”工作机制,充分利用智慧党建新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宣传活动,努力让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工作精细化、规范化、智能化,助推全县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