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访动态 > 正文内容

宁陕县网上信访助解生猪养殖户困难

作者:赵京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10时48分
    今年2月,宁陕县广货街镇北沟村村民童某10余养殖户,在该县信访局网上信箱投诉,请求相关部门协调保险公司,兑付2019年生猪保费。宁陕县信访局得知此情后,启动信访诉求快速办理机制,督促责任单位及时办理,快速调处化解。
    据了解,广货街镇北沟村属宁陕最边远的深度贫困村之一,生猪养殖产业是群众致富的主要途径,其中该镇黑猪腊肉深受西安游客喜爱,也是群众致富的主要项目。2015年以来该镇建成两个生态黑猪专业养殖合作社,带动当地贫困户100余户,为防范养殖业风险,广货街镇政府出资动员养殖户给生猪购买了保险。2019年8月,北沟村及周边五台、和平村陆续出现肥猪死亡,仅北沟村死亡黑猪18头,损失3万余元。养殖户童某在情急之下,想到了政府统一购买的育肥猪保险,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打开了宁陕县信访局网上投诉平台进行求助。没想到县信访局接到投诉后,迅速与广货街镇、宁陕县人保财险公司取得联系并共同实地调查核实,随即启动快速理赔通道,并于4月15日将童阳全等人理赔款打到一卡通账户上,完成理赔业务。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宁陕县信访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信访局和省市信访局工作安排,引导群众通过网络和电话方式反映诉求,让数据跑路,干部“跑腿”。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截至目前,受理网信和来电75件,上级转交10件,现已全部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