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访动态 > 正文内容

镇坪县信访局:“五个一”工作机制促推工作提质增效

作者:付抗、江能香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09时54分

镇坪县信访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 以开展“信访基础业务全面提升年”活动为抓手,以持续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为重点,创新推行“五个一”工作机制,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一人一专档。对初信初访事项和重点信访人员实行“一人一档”。各单位严格按照“有信访诉求、有接访记录、有调查过程、有会议纪要、有调查报告”等内容进行梳理归档,同步建立电子专档,做到接送、转送、交办、办理流程、环节清晰明了。

一日一转送。县信访接待中心每天将接访情况进行统计分类,提出转办意见,分类分层于当日转送交办责任单位,对主要信访事项当天报送县委、县政府领导阅批。

一周一研学。每周组织召开干部学习暨信访事项研判会议,组织信访干部学政策法规理论,研判信访动态,抓早抓小,确保矛盾不上交。

一月一督办。对于久拖不决的疑难信访事项,由县信联办统一梳理,每月组织召开信访专题会议,并组成督查组进行集中督办。

一季一回访。对已办结的信访事项,季度末通过电话或上门的方式进行回访。回访中,当场收集信访人对工作人员工作态度、工作效率、廉洁自律以及对处理结果的认可情况,及时反馈给责任部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