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访动态 > 正文内容

紫阳县信访局: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

作者:郑菲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10时32分

2020年51日正式实施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让农民工工资有了法律保障。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工对《条例》的知晓率,增强农民工法律维权意识,减少因讨薪而上访的信访问题,紫阳县信访局将5月份定为《条例》宣传月,大力宣传保障农民工资有关政策法规。

组织学习熟知熟会。该局将《条例》列为年度培训计划,成立宣传小组,通过线上自学、线下交流的方式,引导干部深入学习,并将有关拖欠农民工工资典型案例整理成册,逐条分析、逐件讲解,让干部熟知、熟记、熟用。

回访督查重点案件。该局梳理将近一年来欠薪信访问题,逐案回访,一是讲解《条例》政策法规,让农民工知晓如何通过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二是告知本县劳动监察大队联系电话,让农民工随时随地咨询相关政策。

形式多样广泛宣传。该局在单位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对来访的群众讲解《条例》,定期在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或转发《条例》有关知识解读、宣传漫画,利用包联贫困村村民微信群,向外出农民工及村民开展《条例》及其他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法律政策宣传,增强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将进一步扩大《条例》知晓率,增强农民工群体依法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得到了当地农民工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良好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