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 正文内容

石泉县信访局: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开展

作者:张凡妮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14时49分

今年来,石泉县信访局按照扫黑除恶“六清”行动要求,统筹细化、畅通渠道,甄别摸排信访事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落实线索移交双向机制,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统筹细化,紧扣主线不放松。由局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结合本部门实际认真研究部署。及时调整领导小组,确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职联络员。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年“建立长效机制”为目标,研究制定了《石泉县信访局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将各项任务细化到人,层层抓好工作落实。

畅通渠道,全面排查无死角。以县委书记民情“三本账”为依托,畅通举报渠道,建立日常排查机制,仔细甄别群众通过各种途径反映、举报的黑恶势力线索,不错报、不漏报。进一步贯彻落实线索双向移交机制,将扫黑除恶与信访“减存控增”工作齐抓共管,最大限度消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据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石泉县信访局共排查梳理涉黑涉恶相关线索28条,现已全部查结清零,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构筑坚实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