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专题专栏 > 巩固国卫成果 共享健康安康 > 正文内容

汉滨城管多措并举为考生保驾护航

作者:市创建办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16时50分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舒适、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汉滨城管于6月初启动“助力学子,护航高考”专项行动,为广大高考学子助力护航。
    提前着手,关停噪音。自6月初以来,针对广场舞、商业宣传、休闲娱乐可能产生的噪音影响,联勤执法大队协同辖区各城管大队组织实施“静音护考”专项行动,开展了中心城区生活噪音专项整治,逐街逐巷对各种生活噪音进行有效治理,努力为考生营造了一个安静的备考、应考环境。
    集中治理,整饬市容。各辖区城管执法大队在持续强化校园周边流动摊点治理的同时,组织对考点周边的出店占道经营、商业宣传棚罩、各类广告横幅等进行了集中清理,并以考点周边路段为重点,实施昼巡夜查强化渣土拉运管控,严禁渣土运输车辆行经考点路段,全面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秩序。
     加强作业,专人值守。环卫中心及时调整作业时间和作业强度,集中清洗车、喷雾车、洒水车等各种机械设备,提前对考点周边实施降尘抑尘和洒水清洗作业,落实考点周边全天候环卫清扫保洁作业,强化人机协作确保考点周边环境卫生无死角。同时,按照高考期间考点周边“定人定岗定责”管理要求,辖区城管执法大队安排专职队员组成路段管理小分队,实行“巡查管控+点位值守”监管模式,夯实考点周边市容环境执法管理责任,维护考点周边环境秩序。
    爱心驿站,助力考生。为落实和配合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给广大考生和考生家长营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汉滨城管暂停了高考期间校园周边各类占道活动申请,并以“汉滨城管爱心驿站”志愿服务点的形式,替代往年有关商业企业在考点周边设置的各类送水和宣传站点,向考生和考生家长提供饮用水、备用文具、防暑解暑药品、临时休息场所等便民服务,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秩序,降低疫情防控风险,助力广大考生专心应考、力争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