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专题专栏 > 巩固国卫成果 共享健康安康 > 正文内容

市创建办 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政务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业务培训会

作者:市创建办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4日10时30分

 为全面打造一支高素质信息员队伍,切实做好政务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提高信息的质量和水平,更加及时、全面、准确地反映我市城市创建和城市管理各项工作,7月2日,市创建办、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政务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业务培训会。


    市创建办副主任、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韩小康从充分认识做好政务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信息员自身的业务能力等方面作了讲话,并就做好政务信息工作提出建议和明确要求。培训会由市创建办宣教组组长谢淑桢主持。
    培训会邀请到市政府办综合一科副科长张雷和安康日报社办公室主任、新闻管理部主任张俊分别就政务信息和新闻宣传作了培训。


    张雷以《用政务信息服务工作,展现自我》为题,从什么是政务信息、市政府需要什么样的政务信息、如何编报高质量政务信息三个方面向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我们传授了政务信息撰写的方法和技巧,分享了做好政务信息工作的经验。


    张俊结合自身实践,以《新闻人与新闻写作》为题,从新闻基础知识、新闻的写作与采访、如何提高上稿率等方面作了详细讲授,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宝贵经验,同时还给大家讲授了新闻稿件如何配图以及新闻照片拍摄的相关技巧。


    各县区创建办业务负责人、各县区城管执法部门办公室负责人和信息员、市创建办各工作组、市城管执法局各科以及市城管执法支队信息员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