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访动态 > 正文内容

汉阴县“143”模式思政工作实践入选陕西省《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

作者:安康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10时38分
 7月21日,从省委宣传部、省政研会关于《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入选名单公示中获悉,汉阴县“党建+思政+德育”的“143”模式思政工作实践入选陕西省《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该案例是全省基础教育入选的3个案例之一,也是安康教育系统唯一入选的案例。
  据了解,陕西省《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征集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政研会从2019年12月开始征集,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全省思想政治工作在凝心聚力、推动发展、追赶超越方面的积极作用,总结宣传推广全省各行各业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创新做法。本次《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全省共有45篇案例入选,分为企业思政篇、基层创新篇、高校政工篇、企业文化篇四个类别,每个类别案例包括案例背景、特色与创新、成效与运用探索、案例评析、重要资料附录五个要素。汉阴县“党建+思政+德育”的“143”模式思政工作实践入选基层创新篇案例。
  汉阴县“党建+思政+德育”的“143”模式思政工作实践案例介绍了该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探索实践“党建+思政+德育”的思政课模式。通过强化行政整体推动提效能;“培练评”融合提师资能力;思政与党建融合武装富脑;思政与德育融合提育人质量;思政与全学科融合提育人高度;思政教育与日常活动相结合;思政与研学旅行实践结合;思政与校园文化建设结合的“一体推动、四融合、三结合”模式,不断增强中小学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实效性。在加强“思政课程”的同时,促进各类课程与思政课融合,打通两类课程之间的关系,使非思政课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互促互进的协同效应,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形成强大的育人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