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中省要闻 > 正文内容

省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 听取上半年全省信访工作督导检查情况汇报

作者:陕西省信访局门户网站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10时39分

7月27日,省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听取各督导组上半年全省信访工作督导检查情况汇报,研究近期重点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机关党组成员、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锋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一巡视组派员到会指导,省信访局厅级领导、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省委组织部选拔到省信访局培养锻炼干部参加会议。

1595904114762022101.png

7月27日,省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听取上半年全省信访工作督导检查情况汇报

陈俊锋指出,这次督导工作扎实认真,摸清了真实情况,找准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整个督导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从督导反馈的情况看,各级各部门能够按照年初工作总体安排部署和省信访联席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统筹推进涉疫信访矛盾排查化解专项行动、信访积案化解攻坚,扎实开展 “三无”县区和“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最多访一次”等重点工作,不断健全基层群众工作平台,全力攻坚疑难信访问题,全省信访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陈俊锋强调,当前我省信访持续向好的形势不断巩固,但因疫情引发的新矛盾不断涌现,重点领域、重点群体信访问题依然存在,重点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强化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信访制度,创新社会治理,不断加大源头治理力度。二要强化目标导向,聚焦中办国办《关于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的通知》和国家信访局考核要求,狠抓任务落实。三要强化问题导向,针对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着力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来访接待处置工作、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3年以上信访积案“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党政领导干部包案接访工作,强化信访基础业务建设。四要强化责任导向,及时反馈督导检查意见并跟踪问效,压实各级信访部门工作责任,推动整改落实。五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力配合省委巡视组作好巡视工作,落实厅级领导及各处室整改责任,切实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