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信访局完成退休人员养老金 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作者:李绪英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17时41分

    为认真做好退休人员养老金管理工作,切实履行退休人员服务管理主体责任,市信访局通过开展生存认证、走访慰问、交纳党费、组织生活等形式,及时掌握退休人员生活状态,按时完成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一是建立退休人员微信群,向退休人员大力宣传“陕西养老保险APP”手机软件,通过APP实名注册认证。

    二是通过组织生活、交纳党费、走访慰问等方式,由经办人员在系统里集中确认认证信息。

    三是对年事较高,无法通过手机APP完成认证的,积极联系退休人员的亲属或由经办人员上门服务,帮助完成认证工作。

    领取待遇资格认证工作作为确认待遇领取资格的主要方式,关乎退休人员的切身利益,2020年12月前未认证的将暂停发放养老金待遇。截至目前,市信访局已完成所有退休人员的认证工作,确保退休人员待遇能够按时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