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信访局日排查月汇总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肖华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5日17时48分

    今年以来,市信访局聚焦脱贫领域信访事项排查化解,压实涉贫信访事项的政治责任、属地责任和化解责任,多措并举,着力走好服务群众、助力脱贫攻坚 “最后一公里”,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坚持规范办理消存案市信访局对2017年以来,中省市信访部门在网上信访信息系统登记转办的731件扶贫领域信访事项逐案核查办理情况,对办理不规范的,重新办理。

    二是坚持日排查月汇总机制20206月起,市信访局每天对全市新发生的扶贫领域信访事项进行全口径排查,并向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汇报,每周统计一次办理情况,每月汇总一次办结情况,对未办结的提交市脱贫办督办。截至目前,我市信访部门受理扶贫领域信访事项330件,按期办结280件,按期办结率100%

    三是坚持常态化督查督办7月以来,市信访局领导带队到各县区实地督办扶贫领域信访事项办理工作。同时,明确专人对扶贫领域信访事项办理情况进行巡查,对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多发的县区,特别是有群体访、越级访苗头的信访问题第一时间向属地和主管部门提醒反馈。通过常态化督查督办,提升扶贫领域信访事项办理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