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访动态 > 正文内容

镇坪县:快速化解信访矛盾保畅通

作者:刘涛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7日22时10分

   镇坪县坚持关口前移,深入摸排化解因平镇高速建设引发的信访矛盾,全力确保平镇高速公路顺利通车。

   819日,钟宝镇派出所收到巫镇高速四标段雷某反映:有村民把他们运输车拦住,导致无法施工。接到警情后,钟宝镇派出所迅速会同镇政府信访干部组成工作组赶赴现场调查处置。了解情况后,工作组立即对谢某拦车堵路的行为给予批评教育,引导他通过正常途径维护自身权益。协调中,工作组充分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意见,从法理和情理两人方面入手,经过现场调解,谢某表示不会再拦车堵路,将通过正当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823日,牛头店派出所接到平镇高速十标段员工陈某钊反映:白珠村四组的村民把施工现场堵了。收到信息后,牛头店派出所迅速会同镇政府信访干部到现场处置。经了解得知,白珠村吴某某等6名村民因高速路建设期间施工方使用了村集体木板桥未补偿讨说法。工作组了解情况后,召集项目部负责人与村民进行现场协调,吴某某等六名村民与项目部达成协议。一起群体访隐患快速化解到位。

   824日,平镇高速公路十六标段工人朱某称:自己在镇坪服务区施工时所用的电缆线被清洁高速路面的工人驾驶的车辆损坏了。接到信息后,钟宝镇政府及辖区派出所立即派员赶赴现场。经了解,朱某反映的情况属实。为防止矛盾激化,工作组耐心做思想疏导工作,从情、理、法等角度积极劝导双方当事人。经工作组现场调解,双方就赔偿事宜达成一致,并签订了赔偿协议书。

   据了解,为确保平镇高速和谐畅通,镇坪县提前介入、快速调处平镇高速建设引发的信访矛盾纠纷30余起,基本做到协调处置“事不过夜”,信访群众“心事双解”,为平镇高速建设贡献信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