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信访局:倡导文明交通,助力城市创建

作者:张良 向勋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16时42分

身穿志愿者马甲、头戴志愿小红帽,手执“文明交通”指挥旗……828日,市信访局8名志愿服务者在市政府十字路口,开展了“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引领城市交通文明,为城市增添文明色彩。

为构建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助力城市创建工作,市信访局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做城市文明的参与者、倡导者、引领者和维护者。本次志愿活动以“劝导行人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劝导非机动车不闯红灯、不越线停车、不走机动车道;劝导机动车不乱停乱放、不随意掉头、礼让行人;劝导电动车遵守交通规则”为主要内容。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坚守岗位,对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及时劝导纠正,耐心热情回答市民询问,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及孩童过马路,引导市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大家表示,志愿服务是一种修养,是文明城市不可或缺的温暖和力量。志愿活动不仅彰显了个人文明素养,更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引领着城市崇德向善之风。今后要积极投身文明交通、文明服务、环境整治等多种形式的创文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美好安康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