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 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张鹏、刘晶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18时45分

    

    8月28日,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主要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全省信访形势分析研判会暨“人民满意窗口”推进会议精神,分析当前信访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张维护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马霞通报了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对信访积案化解、重复信访专项治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信访局党组成员、正县级督查专员鲁延贵传达了省上有关会议精神。

     

    张维护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全力做到“阻疫情不阻民情”,总量持续下降,网上信访“四率一占比”稳步提升,为安康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营造了良好社会环境。

    张维护强调,一要聚焦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责的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总体目标和五项工作要求,带着深厚感情把群众合法合理的诉求解决好,以维护稳定、保障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工作成色。

    二要聚焦工作重点,强化工作质效。要进一步畅通完善群众诉求表达渠道,落实领导接访包案,加强信访分析研判。要全面排查化解重点领域、重点群体信访矛盾,压实属事属地单位的工作责任,统筹各方力量化解积案。要充分发挥基层群众工作平台和网格化服务管理作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矛盾发生。要深入推进“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认真落实首接首办责任,不断提升信访事项规范办理质量和网上信访工作质效,让群众“最多访一次”,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三要聚焦措施保障,强化合力攻坚各县区、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及省市有关规定,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认真落实抓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属地责任、属事责任、化解责任。要重视和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为信访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提供必要的人力、财力、物力保障。对损害群众利益、造成信访突出问题的,以及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推诿扯皮、不认真解决造成不良影响的,严格追责问责。

    各县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各县区信访局局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