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访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信访局:驻村队冒雨抢险清障,保群众出行安全

作者:刘兴军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10时44分

   

    近期,因连日大雨造成土质松软塌方,致使熨斗镇齐建村新修环线交通中断,石泉县信访局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对塌方地段进行抢修清理,为消除隐患、保障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在坍塌堵塞路段,工作队一行冒着雨齐上阵,有的挥起洋铲,有的敲打铁锤,还有人徒手投入到抢修清障的战斗中。近两个小时,塌方的石块终于被清理干净、堵塞路段自此畅通无阻。

    今年以来,石泉县信访局驻村工作队强化“夯责任、查隐患、强宣传”三举措,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筑牢全村安全生产防线。一是夯实工作责任。将安全生产、防汛防滑等工作纳入日常底线工作,坚持月部署、周问效、日巡查,严格细化任务,将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到驻村队员、村小组,将安全防患责任落实到每家每户。二是强化隐患排查。建立日巡查月自查机制,进行日常巡查计划,由工作队长牵头每月对4个村民小组、2个安置点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通过排查、巡查常态化降低隐患风险。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利用入户走访、宣传标语、村民小组会等方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夯实村民安全防范意识。今年以来,驻村工作队共组织召开各类安全生产专题会议40余次、发布安全生产宣传50余次,及时抢修村道塌方6次,交通安全专项排查劝阻违法载20余次,劝说佩戴安全帽30多人次,及时制止村民秸秆焚烧3次,熨斗镇齐建村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