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信访局2019年度“信访讲堂”活动实施方案

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11时20分

为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能力素质,进一步丰富机关文化生活,巩固“五型机关”创建成果,大力营造勤学、知学、善学的浓厚氛围,现将2019年度开展“信访讲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坚持以落实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和文明机关建设为主线,围绕党风廉政、机关党建、信访业务、法律法规、政策法规、科学知识等主题,通过辅导学习、交流讨论,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引导干部职工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增强才干、提升素质、提高本领,为信访工作追赶超越做出积极贡献。

二、时间安排

20193月开始到12月结束,原则上每两周举办一次。

三、参加范围

全体机关干部、接待中心驻厅工作人员。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开展“信访讲堂”活动,是局党组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信访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做出的一项重要部署,全体干部职工必须端正思想认识,服从活动安排,积极主动参加。

2、明确要求,提高实效。每期“信访讲堂”时间不少于40分钟,讲课内容应围绕主题,言之有物,对学习工作有帮助性和指导性,严禁照本宣科、空话虚话。每期“信访讲堂”结束后,现场组织交流讨论,促进学习领会,提高学习效果。

3、落实责任,有序进行。局支部委员会负责“信访讲堂”活动的组织实施,政办科配合做好统筹安排。每期“信访讲堂”活动前一周,由支部负责通知到人,做好相关准备。

未尽事宜,以临时通知为准。

附:安康市信访局“信访讲堂”活动安排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