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 正文内容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挺进

作者:安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18时00分

      6月13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扫黑办主任吴家仲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方主持新闻发布会。

  本次新闻发布会旨在落实省委“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要求,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挺进。吴家仲在会上介绍称:今年以来,全市先后对2个黑社会性质组织、15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3个恶势力团伙案件进行大起底,重点查清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是否查处到位;对727件立案查结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案件进行大起底,对未处理到位的坚决处理到位。对27件一审判决的涉恶案件和已经起诉尚未判决的案件进行大起底,重点查清 “保护伞”“关系网”等问题,深挖彻查一批“官伞”“警伞”“庸伞”,实现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同步推进。对13782名村居“两委”成员任职资格开展大起底,凡是发现问题的严格按照规定坚决清退,夯实了党的执政基础。

  截至目前,各县区各成员单位严格按照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明确主体责任,建立任务清单,围绕“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安排部署落地落实,相继召开了党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部门党组(党委)会,完成了县级层面“再学习一遍、再部署一遍、再动员一遍”的任务,目前正在向镇办、村社区以及相关基层单位延伸,预计6月20日前后实现村社区全覆盖。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级各政法单位已经启动“三个大起底”专项行动,具体成果将适时向媒体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