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访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利县信访局:平利信访干部救灾纪实

平利县信访局:平利信访干部救灾纪实

作者:吴连峰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09时42分


6月20日下午,平利县兴隆镇特大暴雨致使境内河水猛涨,引发泥石流,群众房屋受损、道路桥梁基础设施损毁,农作物被淹。


6月21日早,县信访局党组书记、信访局长、蒙溪街村脱贫攻坚总队长姚首明带领帮扶干部立即前往包联村,路途遇山体塌方车辆无法前行,姚首明一行弃车步行。到村后立即与镇村干部一起实地查看灾情,当了解到小学下面安置点受灾严重后,指导开展抢险救灾,安排挖机、铲车等大型机械修复重要道路,疏通排水涵管,清除山洪带来的砂石。组织群众立即开展排险自救,及时清除房屋内­­的泥砂。并在工作群里号召全体干部利用周末时间到村搞好志愿服务,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


6月22日,县信访局志愿服务队继续到村开展工作,为了让受灾群众早日返家,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推车、洒水、铲淤泥、拖地,擦洗墙面,几个小时后终于将受灾房屋清理干净。志愿者们不顾劳累,又奔赴下一个清理现场。

    信访干部心系群众抗灾救灾,帮助群众恢复家园,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