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互动交流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我市创建人民满意窗口经验做法 得到中央主流媒体“点赞”

我市创建人民满意窗口经验做法 得到中央主流媒体“点赞”

作者:阮班勇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10时05分



图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接受新华网专访


近日,新华网、人民网以及国家信访局网站等各级媒体对我市创建人民满意窗口经验做法进行了集中宣传报道,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叫响了安康信访“新品牌”。

6月18日,新华网对我市创建“人民满意窗口”工作进行了专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应邀接受访谈,并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信访形势、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亮点做法、人民满意窗口创建、积极探索让群众“最多访一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图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与新华网主持人刘燕(右二)合影

6月20日,全国创建人民满意窗口推进会在京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马霞以“牢固树立四真理念,用群众满意打造品牌形象”为题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当日,人民网对我市创建工作与推进“最多访一次”结合、打造“群众之家”的具体做法进行了报道。随后,国家信访局网站、省信访局网站及各省市政府网站对会议情况和我市的经验做法相续转发报道。


(图三)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马霞

在全国创建人民满意窗口推进会上做交流发言 


2018年以来,全市信访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指示精神,扎实开展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全市信访工作呈现出总量下降、积案减少、秩序向好的良好态势。2018年,全市信访工作考核位居全省第一,连续六年被省信访局表彰为全省信访工作优秀市,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全市信访部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化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用群众满意打造品牌形象,助力安康追赶超越、绿色崛起,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