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专题专栏 > 巩固国卫成果 共享健康安康 > 正文内容

我市举办“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09时30分
     6月14日,在第12个“信用记录关爱日”到来之际,我市在汉滨区白天鹅广场举行了“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刚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刚指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诚信体系建设,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难点,健全体制机制,强化信息支撑,信用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加强了制度建设,已基本形成政府主抓、部门协同、县区联动的工作机制。改版升级了的信用中国(陕西安康)网站,在全省率先建成市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共采集接入企业法人信息70.98万条、自然人信息289.91万条。2018年,在全省市级信息平台观摩评比中,我市网络平台数据管理、目录管理等多方面综合评比排全省第一位。信用等级分类,市场主体承诺、信用信息查询运用强力推进。通过强化信用监管,加大失信曝光和失信联合惩戒力度,使大量的失信行为得到纠正。我市《信用+扶贫》《联合惩戒逃兵》两个典型案例获评陕西省2018年度信用建设典型案例奖。

  


     王刚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扛起责任,积极主动作为,为建设诚信安康提神聚力。广大企业要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踊跃参与活动,变“要我讲诚信”为“我要讲诚信”,让“重诚信、讲诚信”成为生产经营活动中的基本守则。全市各界朋友也要遵守诺言,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同心协力,共创诚信社会,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中,宣读了《“诚实守信、从我做起”倡议书》,市民代表进行了诚信承诺宣誓,参加活动的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创建办,汉滨区、各行业代表和广大市民群众依次进行了诚信承诺签名。

    以“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为载体,我市将陆续组织开展城市信用建设系列宣传、“政府公开承诺”公示、“百千企业亮承诺”、“诚信行万里、失信重整改”、信用建设典型案例征集上报等内容丰富的活动,通过不断深化宣传和浓厚氛围,唱响“诚实守信,从我做起”主旋律,引领全市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推动新民风建设,以打造“诚信安康、安康诚信”城市新名片,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