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访动态 > 正文内容

镇坪县迎来首位“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

作者:周梅 刘板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17时14分
近日,镇坪县法律援助中心迎来首位“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律师。
  “1+1”中国法律志愿者行动,是指1名执业五年以上的律师加1名大学生或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结成工作对子,到中西部欠发达地区或律师缺乏的地区开展为期一年的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履行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化解矛盾纠纷、开展普法宣传和法治讲座、培养当地法律服务人才、应邀担任服务地政府法律顾问等职责。
  7月7日星期日,志愿律师到县法律援助中心报到后,当日接待了多名来访咨询法律问题的群众,并负责接听12348法律援助服务热线咨询。
  镇坪县法律援助中心是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的重要窗口,“1+1”法律援助志愿者的到来有力弥补了县律师资源匮乏的弱点。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志愿律师与大学生志愿者将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志愿者的作用,助力全县进一步提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更完善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