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信访局举办第二期道德讲堂

市信访局举办第二期道德讲堂

作者:张 良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0日18时19分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道德素质,把职业道德建设与文明城市创建结合起来,营造团结、有序、积极的工作氛围,816日,局机关党支部举办2019年第二期道德讲堂。副局长、局机关党支部书记陈先玉以“新时代信访干部职业道德建设”为题,给全体干部上了一堂务实生动的道德课。

陈先玉首先梳理领学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道德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公民道德建设,立根塑魂、正本清源,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提出许多重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推动思想道德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加强和改进道德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强化信访干部职业道德建设,增进信访干部职业荣誉感,对于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陈先玉结合信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职业道德建设短板,以及自身多年从事信访工作的深切感悟,详细阐述了“忠于职守、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知行合一,尽职尽责、强化自律,文明接访、务求实效”的新时代信访干部职业道德标准,希望全体干部不忘初心,用务实高效的工作服务群众,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