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 市局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赵璟、何邦军到紫阳旬阳恒口督查指导信访工作

作者:肖 华、刘 晶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15时49分


全省第三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扩大会议结束后,安康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信访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市政府副市长何邦军到县区实地督办重点信访案件办理,安排部署近期信访工作。


8月21日、22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分别到紫阳县、旬阳县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两县中省市交办信访攻坚战案件化解情况、群众越级走访和网上信访工作情况汇报。赵璟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借鉴“枫桥经验”,创新工作举措,用真心、诚心、公心、耐心去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小事不出镇、大事不出县,难事不上交。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深入推进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依法分级分类,妥善加快处理。对无理缠访闹访的,要坚决依法处置,规范信访工作秩序。各级党政领导要主动接访包案,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带头示范、以上率下,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强化措施,切实加强源头治理。近期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对苗头隐患、矛盾纠纷进行大排查、大起底,早发现、早处置。要着力提升信访基础业务水平,用好网上信访,要综合运用第三方调解、听证评议等手段,及时就地解决问题,让群众“最多访一次”,提高信访群众满意度。


8月22日,市政府副市长何邦军到恒口示范区召开信访专题会议,研究重点信访案件、重点信访群体化解工作,安排部署近期信访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马霞通报了恒口示范区今年以来信访工作情况。何邦军强调,稳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用心用情用责任解决信访问题。一要重视信访工作。要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各级领导干部要到信访问题多、社情民意复杂的地方调研走访,要主动关心群众、主动解决问题,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不留尾巴的作风,把问题解决在基层。二要完善信访机制。信访矛盾不是信访部门引发的,信访工作仅靠信访部门“单打独斗”是做不好的,需要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各负其责。要建立完善大信访工作机制,做到党政同心、部门齐心、社会关心、真情暖心。要切实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倡导新民风,筑牢化解矛盾的第一道防线。三要坚决依法治访。没有法治,就没有社会和谐稳定。信访群众要依法有序表达诉求,责任单位要依法依规解决信访问题。对信访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要倒查。对无理缠访闹访、违法信访的,要果断采取措施,依法严惩,决不放任。

市委办、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有关负责人一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