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专题专栏 > 巩固国卫成果 共享健康安康 > 正文内容

朝阳社区:铺展美好生活新画卷

作者:安康市城管局(创建办)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14时11分
    9月4日,记者在汉滨区新城办朝阳社区看到,社区环境干净整洁、公共设施齐全,服务设施完善,处处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美好生活的画卷已然展开。
    提起朝阳社区提升改造前后的变化,家住朝阳社区园中园小区的曹先生感慨万千。( 车辆太多,把这两边街沿坎全部轧乱了,对这三个小区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尤其是一下雨,路也乱,又是坑坑洼洼的。这一次社区彻底把路给解决了,方便了广大业主出行,大家对这一次评价很高,这条路现在好了,两边停车也不怕了,做了隔离桩,不怕把车给轧坏了。)
    与朝阳社区贯穿的金州康城商业步行街,以前饱受市民诟病,大家盼望着对步行街进行提升改造,如今,愿望变成了现实。
    市民 张均义(步行街以前存在很大隐患,特别地面铺的石板乱七八糟,老年人一不小心就拌滚了,这个地方阶梯比较多,通过改造以后这里都很整齐,这里路灯安装以后,方便所有群众,走路很安全,不管大人、小孩都很放心。一说起来,大家都撑起大拇指赞扬,说这里改造的好,我认为,市民应该关心、爱护公共设施,使它永远焕发出青春。)
    据新城办朝阳社区党支部书记袁小红介绍,社区道路破损、无隔离桩、缺少路灯照明、小区内停车难等突出问题成为老百姓生活当中的烦心事。为解决老百姓的痛点和难点问题,朝阳社区争取到2019年中心城市社区环境改造提升项目,科学有序推进项目实施,如今朝阳社区旧貌换新颜。
    袁小红(朝阳社区总共投资了40多万元,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提升改造,现在这一块的环境也好了,设施基础都得到了很大的变化,得到了市民的赞可。下一步,社区加大巡查,对这一块的防护管护,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积极维护,互相监督,爱护公共设施,共同创造一个更好的居住环境。)
    据了解,今年3月,市创建办组织对中心城市50个社区进行实地调研,围绕“创建惠民、创建利民”工作理念,对社区环境和背街小巷突出问题进行改造提升,实施社区环境提升项目215处,预计投入约115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