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专题专栏 > 巩固国卫成果 共享健康安康 > 正文内容

安康探索立体绿化 打造“空中花园”

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03时50分
    日前,记者途径安康城区各大人行天桥时发现,一抹鲜艳的色彩映入眼帘,远远地就看到一簇簇三角梅沿着天桥栏杆一字排开,玫红色的花朵在绿叶的映衬下更显绚丽。原本“呆板乏味”的人行天桥在鲜花的装扮下,变得姿态万千,生气十足,人在桥上行走,仿佛在花廊中穿行,让人心旷神怡。
    “城市立体绿化”,乍听之下比较陌生。事实上,城市立体绿化在城市绿化的重要形式之一,是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丰富城市绿化景观重要而有效的方式。发展立体绿化,能丰富城区园林绿化的空间结构层次和城市立体景观艺术效果,有助于进一步增加城市绿量,减少吸尘、减少噪音和有害气体,营造和改善城区生态环境。为了增加城市绿化空间,我市园林部门探索新模式,积极探索城市立体绿化可行性,为居民打造属于安康的“空中花园”。
     “从去年5月份开始,在城区马坎天桥、雷神殿天桥、白天鹅天桥、西堤头天桥、东堤头天桥和文昌路天桥6座人行天桥,共计栽植三角梅6830株,对我们城市整体绿化覆盖率的提升,会有很大的帮助。”市园林绿化处负责人杨勇告诉记者。
     这些,只是安康城区城市立体绿化试点的一个小小“缩影”。在城市环境备受重视的今天,在生态文明作为美好生活标配的当下,城市立体绿化已成为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向往,更成为城市生态建设的新出路。
     近年来,我市绿化建设成果显著,下一步,市园林绿化处持续加大对立体绿化的建设力度,将城区绿化继续向“空中”和街边推进,让立体绿化“爬上”更多的建筑,争取利用城区有限的空间,创造出更多无限的绿色空间,此外还将在城区开展一系列屋顶绿化、壁面绿化、街边绿化项目,让我市的绿化更加立体化,更加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