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信访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4日03时53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我局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予以公开,起始时间为2015111231

一、概述

2015年,市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电子政务办的具体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省、市工作部署,按照“上为党分忧、下为民解难”的职能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形成良好机制,依法、及时、准确地公开了相关政府信息,有力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我局主要在以下公开渠道公布政府信息:市信访局网站、市信访局新浪微博、市信访局机关信息公开宣传栏及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公示牌及LED。具体公开情况如下: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坚持依法公开、及时准确、注重实效、高效便民的原则,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更新。在认真做好日常信息发布的同时,先后在局门户网站上公开了局领导班子分工、科室职责、信访法规、工作动态、信访指南等需要公开的信息。同时,利用信访大厅的LED屏和电视屏幕,及时向信访群众宣传涉及群众诉求的信访公开事项,方便群众依法、有序信访。

1、公开信访局机构设置、工作职责;

2、公开陕西省网上信访大厅网络链接、信访接待专线电话、县区信访局信访接待电话,市、县区市长信箱办理联系电话;

3、公开信访指南,对信访人的权利、义务和上访程序等进行公开;

4、公开国家信访局《信访事项办理群众满意度评价工作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初信初访办理工作的办法》和《信访事项网上办理工作规程(试行)》等7条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规范性文件;

5、发布“信访动态”108条、媒体关注”24条、“工作交流”8条,“来信选登”44条, “热点回复”复44条,合计信息228条;

6、公开我局2015年部门预算,2014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

(二)回应解读情况

在局网站发布“来信选登”44条,并在“热点回复”栏目发布回复44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年度依申请公开事项1件。

(四)行政复议数量

本年度行政复议案件1件。

(五)行政诉讼数量

本年度行政诉讼案件1件。

(六)举报投诉数量

我局没有发生举报投诉。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本年度市信访局无信息公开工作收费事项。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根据安康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市信访局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各科室指定专职信息员,并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升级了电脑硬件配置和配备了打印机,为信息报送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较好的硬件和软件支持,全局的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按时派员参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会议和培训。

三、下一步工作

虽然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主动向社会公开有关工作信息,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及时掌握群众关心的舆情热点和焦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进一步加强与市政府信息办的联系,及时将信访局的工作提交市政府网站审核,适时予以发布。

 

 

安康市信访局

201633